贺祖斌校长率队赴玉林师范学院开展对口支援交流活动

2020/05/18 32次浏览 分类:新闻公告

    为进一步落实《广西师范大学 玉林师范学院对口支援协议》,推动我校与玉林师院的交流与合作,5月15日,贺祖斌校长、林春逸副校长率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一行赴玉林师院开展对口支援交流活动并进行了座谈。玉林师院党委书记唐仁郭、校长王卓华以及全体校领导出席了座谈会,玉林师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体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贺祖斌校长在座谈会上表示,玉林师院是他曾经工作过的地方,这里的一切给他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玉林师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基础建设等方面实实在在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形成了鲜明的优势特色并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他为此感到高兴并表示由衷的祝贺。贺祖斌校长从综合改革与“双一流”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调整等方面介绍了广西师大近年来的改革与发展,并从硕士点申报、科研合作、协同创新、干部挂职、学生交流等方面对玉林师院所提出的对口支援交流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表示今后广西师大与玉林师院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探讨全方位深度合作,创新合作方式方法,实现双方共赢发展。林春逸副校长在座谈中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对玉林师院的特殊感情,并在会后率领我校相关专家对玉林师院的对口支援工作做了具体的交流与指导。


    玉林师院党委书记唐仁郭主持座谈会并在致词中表示,一直以来玉林师院和广西师大有着特殊的情感和特别的友谊,自双方签订对口支援协议后,广西师大依托学校、学科和硕博士点建设等优势,在教育教学、管理、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了玉林师院大力支持,这对玉林师院破解当前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对口支援活动也将载入学校发展史册。玉林师院校长王卓华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长期以来对玉林师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座谈会上,王卓华校长介绍了玉林师院近年来在办学定位探索、办学理念创新、应用型转型发展、综合改革、硕士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对口受援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期待广西师大能够给予更大的帮助,促进玉林师院快速、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区对口支援工作的典范。


    此次对口支援交流活动,双方校领导共同栽种了代表两校缘分友谊和南国精神特色的“异花木棉树”,并参观了玉林师院校园建设、校史馆、桂东南历史文化博物馆、东盟教育文化交流展示馆、桂东南特色药用植物标本馆及桂东南地方文献中心等;在座谈会上,贺祖斌校长受聘为“玉林师范学院改革发展咨询专家”,并为玉林师院赠送了由我校党委书记邓军教授、校长贺祖斌教授分别领衔撰著的广西师范大学最新系列学术成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理论与实践》(十卷本)与《广西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六卷本)两套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