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校办/发规办党支部赴资源县中峰镇社岭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0/29 8次浏览 分类:新闻公告

为落实好学校对口帮扶贫困村(户)各项脱贫攻坚工作, 10月28日,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到资源县中峰镇社岭村开展了“传承长征精神、助力脱贫攻坚”的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俊,原副校长刘健斌参加了支部活动。                                            

当天上午,支部全体成员前往资源县中峰镇参观红军长征途径资源时中央军委驻扎地——油榨坪公堂,目前是资源县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和资源县青少年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1934年1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在战略转移、北上抗日行军中突破湘江后进入资源县中峰镇。中央军委驻扎中峰镇油榨坪公堂,原本打算进行短暂休整,后因从多方情报得知,蒋介石已在湘桂边境布置重兵欲消灭红军。在这一紧急关头,工农红军中革军委在油榨坪公堂临时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折回兴安县华江乡境内,迅速翻越老山界,向敌人防御薄弱的贵州行进,避免了红军遭受重大打击甚至被消灭的危险。中央红军在中峰油榨坪所做出的战略决定,进入了遵义会议的孕育阶段,可谓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起点。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不时驻足观看,对红军的决策果断、行动迅速深表钦佩,对红军长征精神有了新的感悟。

资源县中峰镇社岭村是我校定点扶贫村之一,计划今年实现脱贫摘帽。在社岭村委,支部书记谭智雄代表支部向社岭村捐赠了棉被、取暖器一批,并与社岭村党支部结成了共建支部。

在脱贫攻坚集体办公会暨党支部会议上,社岭村第一书记张乾一和社岭村党支部书记赵清明、村委会主任扶海平对后盾单位对社岭村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分别介绍了社岭村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脱贫摘帽的计划和安排。学校脱贫攻坚办公室负责人从学校组织保障、制度保障、服务保障等方面汇报了学校脱贫工作情况。校办/发规办支部负责人表示,这次党日活动主题好,能让全体党员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深入了解和理解脱贫攻坚工作。王俊常委和支部成员都表示,脱贫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一定要带着感情去扶贫,带着责任去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就一定会早日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

“这次党支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实效。”学校脱贫攻坚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黄文韬表示,他希望全体党支部成员要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的责任心,充分利用好后盾单位和第一书记、村委和贫困户的合力,发挥党建工作促进扶贫工作的最大优势,及时沟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战。

随后,副校长黄文韬、校长助理王俊还深入所在联系贫困户家中进行了慰问,送上了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争取早日脱贫。

校办/发规办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启发和教育,深刻认识到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意义和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性。作为资源县中峰镇社岭村第一书记派出单位和后盾单位,校办/发规办将以实际行为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当中,为该村早日脱贫致富贡献力量。(校长办公室   杨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