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学校召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2018年第四季度例会

2018/10/25 8次浏览 分类:新闻公告

      10月20日上午,学校在育才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第四季度例会,研究部署学校年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主持会议,学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学校派驻全州县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和派驻资源县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由学校派驻全州县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和派驻资源县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队员逐一介绍近期驻县、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工作队员们在会上主要汇报了近期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摘帽进展以及迎接年终扶贫成效考核等情况,剖析了目前脱贫摘帽冲刺阶段遇到的一些突出问题和困难,并针对年终各类考核提出了初步解决办法。


      随后学校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当前我校对口帮扶资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严峻形势,并针对我校对口帮扶资源县贫困村脱贫摘帽冲刺阶段所面临的目标任务,部署了学校年底做好各项帮扶和考核验收工作的措施。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把资源县列为2018年计划脱贫摘帽县,当前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如何围绕帮扶任务,在确保完成年度帮扶任务的同时,力争在年度扶贫成效考核和后盾单位考核中取得理想成绩,为资源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贡献学校的智慧和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全校各包村单位、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要齐心协力,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年底各项扶贫工作:一是要对照工作要求,认真研究指标,逐项查漏补缺,逐户做好脱贫核查和跟踪工作,确保贫困发生率控制在规定范围内。二是要重视抓好整村帮扶工作,推进对口帮扶各贫困村如期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三是针对扶贫工作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要逐一进行落实和解决。四是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不能搞形式主义,切实提升扶贫工作成效,提高基层对扶贫工作满意度。五是强化组织保障,增强扶贫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全校上下关心支持对口扶贫工作的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