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祖斌校长拜访著名教育家潘懋元先生

2018/10/25 39次浏览 分类:新闻公告

       10月22日晚,利用带队第二期处级行政干部培训班期间,我校校长贺祖斌专程到厦门大学教工宿舍楼,拜访了高等教育学鼻祖潘懋元先生,就学科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咨询。校党委常委王俊、林国庆,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负责人陪同拜访。


      潘懋元先生生于1920年,英国Hull大学荣誉博士,厦门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高等教育学科的奠基人、开拓者,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曾任厦门大学副校长、顾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评审组召集人、中国高教学会副会长、全国高等教育学研究会理事长等。现任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顾问、全国高等教育学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顾问,兼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等数十所研究机构和大学的兼任或名誉教授、研究员、顾问。


      贺祖斌校长代表学校感谢潘老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过程中的关心和指导,并介绍了我校的情况、近期办学成就、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做法,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综合发展等具体问题上征询了潘懋元先生的意见和建议。


      潘先生指出,国家“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强调“统筹推进”。作为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应该突出和加强一流的本科教育,不要失去师范特色,强化服务导向,面向区域和地方战略需求,积极寻求高等教育与行业产业的结合点,培养大量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潘先生虽然已经98岁高龄,仍然思路清晰,思维敏捷,愉快地和大家回忆起自己与我校的交集,回忆起了自己在我校、在广西的经历。应贺祖斌校长的请求,潘先生为我校欣然题词:“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而奋斗!”,勉励我校师生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为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新闻中心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