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我校驻资源县第一书记组织村党员同志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1 382次浏览 分类:党史学习教育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驻资源县第一书记们组织本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和群众集中收看收听,广大党员亲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非凡历程和伟大成就。我校驻村第一书记们纷纷表示:非常自豪,从中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一定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立足工作岗位,坚定做好新时代先锋。

广西师范大学挂任资源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肖志勇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内心无比激动!习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就在于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作为资源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我将“以百姓心为心”,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讲政治、谋发展、善作为、抓落实上当先锋、作示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业之中,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凯歌前进!

广西师范大学驻资源县河口乡猴背村第一书记曹庆说,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从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发展为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宏伟篇章,是一首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瑰丽史诗。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建设美好祖国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要赓续先辈精神,努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西师范大学驻资源县车田乡黄宝村第一书记汤明旭说,作为广西师范大学派驻到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黄宝村的第一书记,在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内心无比激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将始终以老百姓的利益为上,团结带领村“两委”、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紧扣发展第一要务,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科学发展,真抓实干,全面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在“十四五”期间把黄宝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带领全村人民向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进!

广西师范大学驻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第一书记张鑫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发出了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在脱贫攻坚政策帮扶下,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6年的不足4000元增长到2020年的9000余元,金山村的脱贫致富,是我们党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真实写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要求、真抓实干,全面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在“十四五”期间把金山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让人民群众享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

 

广西师范大学驻资源县瓜里乡瓜里村第一书记莫锐说,走过百年路,再启新征程。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非常的振奋!习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会坚守党员荣誉,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中汲取新的强大力量。我会坚持为民初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辜负群众的期许和信任,与全村百姓一道,为美丽乡村建设发展顽强拼搏、继续奋斗。

广西师范大学驻资源县中峰镇社岭村第一书记韦斯门说,作为广西师范大学派驻社岭村的第一书记,我将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守“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共产党人本色,团结带领全村各族人民在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社岭村建设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红色生态新农村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矢志奋斗。虽然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

广西师范大学驻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第一书记谢军涛说,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的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历经100年风雨砥砺,100年沧海桑田,在这100 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她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革命、建设、改革等一系列伟大的变革,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唯有初心不改,才能永葆活力。作为一名“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我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广西师范大学驻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工作队员邢振亚说:“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指出我们党走过的百年之路,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为什么我们能够一次次攻坚克难,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其根本在于我们党根植于中国人民,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代表的是中华民族和全体中国人民的利益。历史的车轮走到新时代,我们要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开启乡村振兴战略,我很荣幸的成为一个驻村工作队员,在最基层工作,要继续发扬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光荣传统,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