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2 10次浏览 分类:党史学习教育

3月31日至4月1日,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一行47人赴贵州省遵义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遵义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理想信仰,并在遵义正式开启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首期读书班。

 

3月3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遵义召开了第十六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本次读书班邀请了遵义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遵义长征学学会副会长谷松岭教授作题为《长征及遵义会议精神》的专题辅导。

 

本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习和传承遵义会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邓军指出,读书班是开展学习的一种非常重要的形式,举办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既是校党委常委开展集中学习、集中培训、集中充电的重要环节,也是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必要之举,还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投身党史学习的重要方式。

 

邓军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要充分认识专题读书班的重要意义,扎实推动读书学习走深走实。要坚持学以致用,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带领部分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本色,恪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秉持人民情怀,纯正为民本质,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读书班上,谷松岭教授带领成员们回顾那段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革命壮举,深刻阐述了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及遵义会议的精神内涵。

 

校长贺祖斌主持了遵义红军烈士陵园祭奠仪式,他与大家一起向纪念碑三鞠躬,表达了对红军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邓军仔细地为花篮整理挽联,随后,他高举右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映照着共产党员的初心。

 

参观中,红军卫生员龙思泉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大家面对着“红军坟”三鞠躬寄以哀思。邓军书记动情地表示,这次实地参观让大家对红军烈士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贺祖斌校长在参观时指出,大家要以长征精神为指引,传承师大人的“红色基因”,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86年前,红军在遵义演绎了四渡赤水的传奇,召开了彪炳史册的遵义会议。86年后的3月,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成员一行来到遵义,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陈列馆。大家驻足在红色文物前,认真聆听展厅介绍以及背后的历史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红军在遵义的革命历史以及遵义会议精神有了更加立体、全面的了解。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娄山关,成员们重点参观了娄山关战斗遗址、大小尖山战斗遗址、陈列馆、古代军事要塞城堡建筑、毛泽东诗词馆等,共同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激荡奋斗前行的力量。


邓军书记整理挽联

贺祖斌校长主持遵义红军烈士陵园祭奠仪式

邓军书记带领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遵义红军烈士陵园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遵义召开了第十六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在遵义会议会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