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常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42次浏览 分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按照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2月7日,校党委在育才校区文科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 原广西师范学院正厅级调研员李继兵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简要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收获,认为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了新进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坚持典型引领的指向,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干事、改革创新的激情和干劲;坚定不移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了一些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园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得到广大师生的由衷点赞。学校先后在全区第二批主题教育座谈会、全区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项整改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得到《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光明日报》、《广西日报》等媒体的关注、报道。

  

    会议通报了校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和检视问题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说明。同时,还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选取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对学校和个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刻反思、认领责任、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坚决避免再发生类似问题。

  

    会上,邓军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入手,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邓军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自我检视剖析。每位常委同志发言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发扬党内政治生活的优良传统,敞开思想,放下包袱,正视问题,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做到实事求是、坦诚中肯。会议达到了认清不足、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为下一步整改奠定坚实基础。

  

   李继兵对学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为国育才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对表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的总思路,紧扣主题主线,突出融合贯通,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成效,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预期目标。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一些困扰师生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师生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主题教育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李继兵强调,学校党委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好问题整改,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要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及时整理上报有关材料;要抓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

  

   邓军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的实践者;要坚持提高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当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领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坚持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切实践行为民服务的价值理念,以更多高质量的发展成果来取信于民、惠及师生员工;要坚持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纪律建设,为立德树人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