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办/发规办党支部赴全州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9 70次浏览 分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1月15日,校办/发规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全州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观看了专题片,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在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看望贫困户,还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


   乘车途中,党员们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感受了节目中优秀共产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纷纷表示要向榜样人物好好学习。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湘江战役历史背景和战役情况,仔细观看了馆内珍贵的图文影像资料,详实的史料、逼真的雕像、浓厚的氛围,让支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红军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了革命事业不怕流血牺牲,先烈们革命理想大于天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纪念馆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前往湘江战役纪念碑举行了庄严的缅怀仪式,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鞠躬,深刻悼念在湘江战役中牺牲的烈士们,并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前往全州县凤凰乡三塘村看望贫困户。途中,大家还顺路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第一渡——大坪渡口,当时渡江的惨烈情况和今日渡口的宁静美好形成了强烈对比,党员们了解历史后都深感震动。在与贫困户的座谈中,支部书记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生活状况,为他送去了食用油和棉被,对他已脱贫表示亲切的问候,并一同欣然前往参观了贫困户受资助修建的新房。


    看望贫困户后,支部马不停蹄地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党员们结合湘江战役的历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涉及到高等教育的相关内容等,进行了深入地发言。同时,大家还分别结合各自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心得,现场气氛热烈,意犹未尽。


    最后,党支部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深入谈了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心得体会,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湘江战役所体现的牺牲、担当和反思精神,并具体贯彻到办公室实际工作中去。在谈到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感触时,他着重提到了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问题,要求办公室高度重视,要针对主要牵头负责的多校区办公效能提升、OA系统进一步优化和改善等问题,加大力气、全力推进,要按照“担当、严谨、高效、人文”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以服务师生为中心,以服务学校“双一流”和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中心,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的更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