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7 35次浏览 分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1月5日,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


    会上,与会常委共同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会议一一致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政治宣示。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全会胜利闭幕后,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于11月1日及时迅速开展了全会精神的学习活动,切实做到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做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教育培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会一课”的必修课,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全覆盖学习培训,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深刻领会、学用结合,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效体现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