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举行校党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班(第五次集体学习)暨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集中学习会议

2019/12/05 27次浏览 分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月2日,校党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班(第五次集体学习)暨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集中学习会议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本次集中学习会议采用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实现校院两级同步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并作总结发言。


    学习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引导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实际工作中,强化旗帜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


    学习会议特邀学报编辑部主任苏曦凌教授作学习辅导报告,解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苏曦凌教授从《决定》的现实背景与实践指向、《决定》的核心要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基本构成、如何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等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在“高校如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讨论”主题讨论环节,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依次发言,分别就自己分管的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交换了对学校下一步工作的思考。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领学了《广西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方案》,传达了全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专项整治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最后,校党委书记邓军作总结发言。邓军书记强调,全会通过的《决定》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今后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邓军书记对下一步的学习贯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发有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自治区的实施方案,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请示报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圆满收官;四是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作风,扎实做好期末工作,确保做好2019年的各项工作,为迎接新一年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以及校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