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工作制度

2016/03/06 18次浏览 分类:规章制度

校长办公室在处理来信来访时,实行首问首办制,对来信来访人员要热情和气,耐心细致,对所有来信要认真拆阅,对所有来访者要让座倒茶,并按以下程序办理:
一、登记:接到群众来信、电话反映或接待来访人员时,首先要进行详细记载。应登记的内容主要有:来信(来访、来电)日期、编号、单位、姓名、反映的主要事由。对紧急、重要的信访信息,应立即报校长办公室分管领导签批。
二、审签:将登记好的来信来访件送校长办公室分管领导签署办理意见。
三、呈阅:对带有政策性、普遍性、倾向性等问题的重要来信来访件,根据校长办公室分管领导签署的意见,呈送校领导阅批。
四、调查:按照领导指示意见,对来信来仿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五、交办:将上级部门转交或校领导批示的重要信访件,及时通知或转送有关部门核实处理,并要求限期反馈处理结果(一般在半个月内办理完毕)。
六、回复:对信访的处理结果,及时向来信来访者作书面或口头回答。
七、回访:对重要的来信来访作处理回复后,必要时进行回访,再次检查落实情况。

八、归档:将在信访工作过程中形成的材料及时整理归档,以备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