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干部管理制度

2016/03/06 11次浏览 分类:规章制度

一、学习制度
()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教育基本理论;学习办公室工作知识与技能。
()自我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讲究学习针对性,努力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与业素质。
()办公室人员每月组织学习一次,秘书要积极撰写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文章(论文)。
()每学期举办一次办公室工作知识学习研讨班。
二、廉洁制度
()自觉进行共产主义道德修养,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
()廉洁奉公,不以权谋私,不假公济私。
()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艰苦奋斗,反对奢侈。
()遵纪守法,依法行政,遵守校纪校规。
()自觉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
三、民主生活制度
()每学期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民主生活会,针对存在的问题,共同商量解决。
()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对待群众意见要有正确的态度,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禁止打击报复。
()办公室全体成员要互相交流思想和工作经验,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有意见当面提,不在背后议论。
(四)发扬团结协助精神,办公室成员要互相沟通、互相帮助、和睦相处、共同进步。
四、议事制度
()每月召开办公室成员会议2~3次,领导班子会议2次,讨论处理日常事务。
()各小组有事情需要提交领导班子讨论的,必须形成初步方案,并在小组、室内取得一致意见。
()办公室重大的事情须经集体讨论,如评优评奖、重大活动安排、人事聘用与调动、调整奖酬金分配等。
()坚持层次负责的原则,秘书对组长负责,组长对分管副主任负责,分管副主任对主任负责。
五、联系群众制度
()根据秘书与校领导相对联系的制度,办公室人员须了解校领导所分管部门的情况。每位秘书要自觉地加强自己所联系校领导分管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联系。
()每学期到联系部门了解情况或参加所联系部门组织召开的会议一次。
()与各学院各部门的秘书、办公室保持密切联系,了解其人员、工作情况,了解各院系、各部门的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