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联系校领导工作制度

2016/03/06 13次浏览 分类:规章制度

一、紧密联系校领导,按照校领导批示,协助办文办事,联系上下级部门的工作。
二、熟悉校领导分管的业务,了解各部门工作性质、人员结构、岗位分布、日常活动运行等。
三、掌握校领导每天的工作、活动安排,做好记录。
四、要主动与校领导联系,参与校领导视察、会晤、座谈、出访等各项重要活动。
五、要起到校领导与分管各部门的联系纽带作用,及时把校领导的指示传达到各单位,各单位报送的情况、
      信息要准确及时向校领导汇报。
六、与校领导协商安排接见各单位主管领导的时间,并预先通知。
七、参加校领导主持的全校性会议,认真做好会议记录或督促相应的职能部门安排专人负责记录,及时整理
      会议纪要,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八、对校领导尚在酝酿中的计划、设想,提出意见、建议,当好参谋助手。
九、校领导出差,有紧急公务处理,要主动联系,汇报情况,根据领导指示,采取相应措施。
十、整理校领导在工作中所积累的文稿与资料,进行分放和存档。
十一、要常与校领导分管的业务部门接触,保持紧密联系,定期到各部门了解工作情况,并进行总结,向分管
       校领导反馈。
十二、校领导与外单位联系业务,秘书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善于领会校领导意图,协助做好外联的各项
       工作。
十三、校领导在工作中遇到紧急事件,秘书要迅速、敏捷处理,为校领导减轻工作压力和负担。
十四、关照校领导的家庭和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