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校雁山校区联合值班联动机制的通知

2016/05/17 165次浏览 分类:通知公告

各有关单位:

20159月学校实行雁山校区联合值班联动机制以来,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联合值班工作,绝大部分单位坚持了领导带班和24小时通讯畅通等要求,妥善处置了多起突发事件,为雁山校区的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从考勤签到签退、日常检查和岗位履职等情况看,个别单位和人员存在随意换班,值班迟到、早退以及不按规定履行交接班手续等不良现象。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雁山校区联合值班联动机制,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严格值班要求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按照学校20159月发布的《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值班制度联动机制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逐条对照执行,切实按照“谁值班、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工作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务必把值班制度落到实处。

二、 严抓值班秩序

(一)规范值班交接班手续。交接班必须到时到点到人,严防真空时段发生。交接班由上一班值班员负责当面或电话通知下一班值班人员,确认后在值班记录本上填写完交接班信息方可离开值班岗位。对未履行交接班手续出现问题的,要追究当班值班长和交班人员责任。

(二)规范值班换班手续。已安排值班人员因故不能按时参加值班需请其他人员(只能与相关部门人员调换)换班的,在值班前尽早将调换情况及时向当日值班长汇报。若是值班长因故需换班的,务必将调换情况及时报校办备案。上述调整由当值值班人员负责在值班记录上做好登记。

(三)规范值班请假手续。在值班期间原则上不予请假,对值班长和值班员因事因病确需请假的,需严格按照程序履行请假手续(值班人员向值班长请假,值班长向校办请假),妥善安排替换值班人员后方可离开岗位,未履行请假手续的视为脱岗。出现人员变动的当班值班人员负责在值班记录上做好登记。

(四)规范考勤签到及签退时间。综合考虑雁山校区晚自习和校班车发车时间等因素,为杜绝出现值班真空现象,将值班考勤签到和签退时间调整如下:

类型

值班时间

签到时间

签退时间

正常工作日夜班

19:00~次日8:00

当日180019:00

次日7309:00

周末和节假日白班

当日9:0019:00

当日8009:00

当日19:0020:00

周末和节假日夜班

19:00~次日9:00

当日180019:00

次日7309:00

备注:若不在规定时间内签到签退视为脱岗。

三、 严肃值班纪律

(一)  值班期间坚守“五个一律不得”的纪律,即:一律不得参与饮酒、打牌等娱乐活动;一律不得化整为零、分时分段请他人值班;一律不得未履行手续擅自脱岗离岗;一律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重大紧急信息和突发情况;一律不得在值班期间去上课或从事与值班无关的工作,值班搭“顺风车”或唱“空城计”。

(二)  学校将强化对雁山校区值班人员采取不定期检查等方式,试行采取定期公布值班考勤情况、在值班室张贴值班人员动向以及违纪通报制度 ,接受全体师生员工的监督,确保雁山校区联合值班联动机制的工作效果。

上述要求从2016516日起执行。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16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