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赴资源县开展乡村振兴专项监督调研工作

2023/12/13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12月12日,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莫坷带队赴资源县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专项监督调研。在资源县政府317会议室分别召开了乡村振兴专项监督调研座谈会、驻校纪检监察组与资源县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主任、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座谈会。广西师范大学驻资源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以及资源县委组织部、县纪委、乡村振兴办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在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资源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分别就乡村振兴履职情况作了汇报。莫坷对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驻村工作队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用好用活政策、强基固本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他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对驻村工作队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的学习,筑牢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思想基础。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桂林市有关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并用好用活各项政策,确保对口帮扶工作方向正确、措施有力;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村民所思所想所盼,推动幸福乡村、和谐乡村建设;四是要加强与后盾单位联系,充分调动各种社会资源,挖掘潜力、形成合力,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五是要对标对标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廉洁自律、以身示范,推进清廉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六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工作,推动工作队形成合力、提升战力。 

莫坷一行还深入瓜里村、坪水底村,分别与乡镇领导代表、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并入户慰问、听取群众意见,详细了解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驻村履职尽责和廉政建设等情况。


 专项监督调研座谈会现场

坪水底村开展座谈

在瓜里村看望慰问帮扶户

在坪水底村看望慰问帮扶户

在瓜里村查看望道书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