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产业发展暨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2023/11/25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11月23-24日,由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主办,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承办,桂林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灵川海洋乡政府、兴安银杏源酒业有限公司协办的“银杏产业发展暨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理事会”在我校召开。会议主题是加快银杏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来自江苏、山东、浙江、北京、湖北、湖南、陕西、广西等省(市、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与列席代表7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共商银杏发展大计。

11月23日上午,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常务副会长汪贵斌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并阐述了银杏产业发展的前景;我校副校长宋树祥教授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广西师范大学的办学经验与特色。16位专家作了发言。

24日上午,与会代表们参观桂林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的银杏品种园、银杏黄金大道,考察兴安县银杏源酒业有限公司和灵川县海洋乡的银杏生产、旅游示范基地;下午,参观了我校雁山校园水系景区、校史馆、“生物多样性博物馆”等,代表们对我校的建设与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近年银杏果实无市场、无效益,为了提升银杏价值,探讨当前银杏产业低谷现状问题、为百姓解决急难愁盼之大事,发挥本行业专家在银杏产业发展中作用,提出可推动银杏产业、助农增收的新技术、新成果和新策略。在本次会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级高工、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副会长邓荫伟老师,就近年桂北地区银杏产业现状与问题,提出了4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桂林银杏现状,二是银杏科研与成果,三是银杏丰产林基地建设,四是主要存在问题分析与解决办法。


大会会场

全体会议代表合影

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常务副会长、南京林业大学汪贵斌教授主持会议

银杏分会副会长、生命科学学院邓荫伟老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