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重大项目储备库管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23/11/23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11月22日上午,学校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召开重大项目储备库管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学校重大项目储备库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校长孙杰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黄文韬、李先贤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文韬主持。 

孙杰远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学校重大项目储备和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重大项目是学校“双一流”建设上台阶的关键,是学校发展的硬驱动平台,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进一步提升重大项目管理水平。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学校重大项目储备与建设工作,深度把握并充分理解项目的意义、功能,强化项目策动和力量组织。二是要充分把握国家和自治区政策与机遇,吃透政策精神,加强对各级机构的专业性理解,精准对接,把握机会,高效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三是要严谨理解学校重大项目储备建设的原则与策略。坚持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时效性原则,强化项目建设的专业支持、时间序列、过程追踪和责任审计。四是要高质推进学校重大项目储备的流程与核验,全面规范项目申报、批复、建设、核验全流程管理,提升项目储备和建设质量。

黄文韬强调,各部门要紧密结合上级和学校重大项目储备要求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实际需求,高质量谋划储备一批成熟度高的大项目、好项目,以重大项目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长远规划的落实。

李先贤强调,各部门要精细化做好项目预算,积极主动多源争取项目建设资金,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的意识,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会上,发规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22年重大项目管理工作和2023年项目申请推荐的整体情况,教务处等8个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2022年入库项目推进情况和2023年申请入库项目情况。

会议讨论通过了2022年学校重大项目出库和2023年入库项目名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