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不负华年——我校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3/06/21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盛夏毕业骊歌起,师大学子启新程。6月20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雁山校区综合体育馆举行,共同见证又一批青春学子从师大,向远方。

本次典礼由学校融媒体平台进行联合直播,逾10万毕业生、亲友、校友等社会各界嘉宾在线观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等全体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穗,赠送毕业生纪念品。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本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贺祖斌深情回顾了共同经历的师大时光与抗疫岁月,与现场师生共同回望了学校近年来内涵式发展的成就、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充分肯定了毕业生们在90周年校庆盛典中彰显的师大担当、师大精神。 “这四年,大家砥砺品行,收获了知识,增长了才干,掌握了本领,积蓄了力量。我为大家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寄语2023届毕业生“不要尽力而为,而是全力以赴”。

离别之际,贺祖斌勉励毕业生们要心怀热爱,用所学实现梦想。希望同学们热爱所学,热爱所选择的道路,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不负韶华,一往无前,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全力以赴,用奋斗创造未来。希望大家从平凡处开始,在生活中磨砺,向下“扎根”,积蓄力量,向阳生长,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脚踏实地,用实干成就人生。希望毕业生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融入,在每一次实践中成长,向内砥砺,苦练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实干家。

“王城学府,育才校园,雁栖湖畔,你们留下美好的青春记忆。母校永远是大家温暖的‘港湾’,是大家坚强的‘后盾’,母校永远欢迎大家回家。”贺祖斌为毕业生们加油鼓劲,深情期盼2023届毕业生带着师大的美好祝福,永远怀抱梦想,永远奋斗不止,永远心怀热爱,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让青春闪耀发光。

贺祖斌逐一为获得博士学位的2023届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赠送毕业纪念品,为因疫情原因未能参加毕业典礼的往届毕业生代表拨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孙杰远宣读学位授予决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宣读2023届校友班级理事名单。毕业生代表也为教职工代表献上感恩之花。

每年毕业生中,都有一批青春学子选择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展现师大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基层就业出征仪式上,校长贺祖斌为2023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授出征旗。鲜红的旗帜挥舞,师大人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典礼仪式上,教师代表、化学与药学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唐海涛从化学出发,分享了他的学术科研历程。他勉励毕业生们要始终保持学习之心,像生物催化剂“酶”一样,高效又专一地催化自己学习;始终保持进取之心,在以后的深造或工作中面对逆境,不要妥协,如乙醇一样,经历时间的考验,日久弥香。

新时代新征程,是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的时代。“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激扬青春,不负华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毕业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周鹏、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秦睿睿、法学院/律师学院硕士研究生梁嘉铭、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侯玉可、音乐学院本科生宋垚文,以及经济管理学院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陈子恩共同献词《激扬青春梦,奋进新征程》,许下青春的誓言。

学位授予仪式中, 导师团逐一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并合影留恋。“独秀苍苍,岁月茫茫;聚山水灵气,树华夏栋梁。王城学府传古韵,灵魂工程谱新章。图强!奋发!奋发!图强!……”,熟悉的前奏响起,全体毕业生高唱《育才之歌》,满载祝福从师大奔赴远方。

 

歌一曲,唱青春闪耀

今年的毕业典礼上,学校毕业纪念MV如约闪耀开场。今年毕业纪念MV《闪耀》继续青春唱响师大情怀,祝愿毕业生们一路闪耀发光;《星河为路,此去乘风》;现场大合唱《追梦赤子心》《让我留在你身边》《你曾是少年》《不说再见》《稻香》《送别》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祝你一路顺风》寄托着毕业生辅导员深情祝福。歌曲旋律带动起全场的心灵共鸣,回忆起师大校园的点点滴滴,燃起了现场一波波的欢呼与热潮。

 

赠一礼,念桃李深情

我予你,花样惊喜

每年广西师大的毕业礼物都是对毕业生们的“花式宠爱”,今年师大印象小夜灯和校园十大文化景观定制明信片给大家带来“师大惊喜”,2023届研究生的毕业礼物是师大定制版咖啡杯。本次典礼学校还为参加典礼的毕业生都定制了一把师大专属礼扇和一张透明方卡,礼扇上有贺祖斌校长为2023届毕业生的亲笔题词“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激扬青春,不负华年”。愿同学们秉承“弘文励教 至臻至善”的独秀精神,发奋成才不负青云志,立志报国常怀赤子心,让真善美的力量充盈人生之旅。

你与我,万般深情

这幅画,是他们亲手绘制,每一笔触都感受彼此的紧密相连。今年,还有一份特别的“有心礼物”是毕业生送给母校的感恩之礼。美术学院国画专业毕业班向母校赠送一幅由他们创作的山水画作品:《源远流长》,是成长的见证,也是对母校深情的祝福。

这束花,是他们亲手制作,每一针线都串联师生的拳拳深情。每年,毕业生代表都会向教职工代表献上代表深情的感恩之花,今年的感恩花束全部由教育学部的同学们手工制作完成。永不凋谢的金色向日葵,正是学生对老师的崇高礼赞。

 

赴一约,补“最后一课”

因为疫情影响,许多2021和2022届的同学带着没能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遗憾离开学校。又是一年毕业季,属于他们的毕业典礼只是迟到,一定不会缺席。今年,因为疫情未能回校参加毕业典礼的2021、2022届毕业同学,回来补上大学“最后一课”;还有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毕业典礼的家长观礼团,这也是学校历史上首次3届共聚的毕业典礼。

去基层,赴祖国山河

从师大,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师大学子选择把个人理想同党和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选择投身军营或加入西部计划、选调生、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就业项目,志愿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典礼之前,贺祖斌校长专程带领学校学术委员会在家全体委员看望慰问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们,并共同合影留念,祝愿每一位毕业生激扬青春、不负华年,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向下扎根,向上攀登,尽情闪耀吧,师大少年们。


典礼现场

校长贺祖斌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孙杰远教授宣读学位授予决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教授宣读2023届校友班级理事名单

化学与药学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唐海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共同献词《激扬青春梦,奋进新征程》

美术学院国画专业毕业班向母校赠送他们创作的山水画作品《源远流长》

校长贺祖斌逐一为获得博士学位的2023届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赠送毕业纪念品

校长贺祖斌为因疫情原因未能参加毕业典礼的往届毕业生代表拨穗

校长贺祖斌为学生拨穗

校长贺祖斌为2023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授出征旗

全体校领导为2023届校友班级理事代表颁发聘书、赠送校友卡

毕业生代表为老师们献感恩之花

毕业典礼现场气氛热烈

暖场环节温情献唱

校长贺祖斌专程带领学校学术委员会在家全体委员看望慰问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们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