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陈永刚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2023/05/30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5月26日—28日,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永刚率中国出版集团调研组来校考察调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周三胜,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陪同调研考察。

在我校出版社集团,中国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陈永刚一行参观了社史馆、独秀书房·旗舰店,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林春逸致欢迎词并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能够加强学校同中国出版集团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深化出版社集团同中国出版集团在业务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周三胜指出,我校出版社是广西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在古籍文献、人文社科等领域与中国出版集团有许多共同之处,要求集团公司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把牢出版导向关、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出版实力等方面积极向出版“国家队”学习和看齐,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推动广西出版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出版社集团党委相关负责人结合调研主题,向调研组着重介绍了集团公司在加强党对出版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以及推进重大出版项目建设、强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和经验。

陈永刚表示,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文化强国、出版强国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出版集团专门组织相关部门同志到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进行学习调研,旨在探讨双方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与机制。陈永刚还表示,此次调研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广西师范大学对出版社集团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令他感触颇深,集团公司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重大出版项目等方面的诸多经验做法值得中国出版集团借鉴,双方在古籍文献、人文社科等出版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能够进一步拓展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同时希望与广西师范大学在推进《复兴文库》应用于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在我校育才校区,陈永刚一行参观了越南学校纪念馆、人文强桂展、汉文大藏经研究院等,同时围绕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创新研究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会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表示,希望中国出版集团旗下出版社出版的好书在我校教学、科研中发挥最大的效益;我校老师的好成果在中国出版集团旗下出版社出版,并得到宣传推广;我校好的课题在双方合作中开花结果;合作在大手拉小手中长长久久。

中国出版集团中华书局、编委办、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战略发展部有关领导,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我校出版社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我校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创新研究座谈交流会。


 出版社调研座谈会现场

 参观社史馆


 参观越南学校纪念馆

 参观人文强桂展

 参观汉文大藏经研究院

 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创新研究进行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