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3/04/01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3月31日,学校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育才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作2022年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作总结讲话。

校领导赵铁、黄文韬、林春逸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到会指导。教职工及工会会员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赵铁、黄文韬分别主持部分大会议程。

贺祖斌作了题为《团结实干 勇毅前行 奋力开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报告。他指出,2022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大事、喜事、要事多,成绩、成就、成果多。在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热烈庆祝学校建校90周年,迎接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全力加快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贺祖斌从十五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学校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从“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持续强化顶层设计,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思政育人格局日益完善”“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学位点立项建设快速发展”“持续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发展活力充分迸发”“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机制,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积极探索对外合作交流新增长点,国际交流合作稳步发展”“大力挖掘学科和资源力量,社会服务成效显著增强”“全力推进精神文化建设,校园文化软实力更加彰显”“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持续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学校法治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成功举办建校9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扩大”“凝聚发展资源力量,乡村振兴和对外战略合作交流基础不断夯实”“聚焦强化服务保障效能,学校综合保障体系持续健全”等方面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和取得突出成绩。

贺祖斌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学校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要着力在开局上做文章,在实干上下功夫,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全面做好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好今年工作,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要坚持育人为本,守牢教育初心;二是要坚持人才为要,夯实发展基础;三是坚持创新为基,增强发展动力;四是要坚持实干为重,狠抓工作成效。

聚焦2023年主要工作,贺祖斌要求,要持续健全完善学校党建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水平;要以顶层谋划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实现新发展;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要强化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推进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要坚持“四个面向”开展有组织科研,持续增强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要持续推进高水平国际创新合作,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要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大力提升校园文化内涵;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进幸福美好师大建设;要持续加大依法治校力度,进一步提升法治建设效能;要持续加强综合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拓展对外服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

贺祖斌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和校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实干、勇毅前行,在实干中把握发展机遇,在实干中破解发展难题,在实干中取得发展成效,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奋力开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站在建设国内一流大学新征程上,旷永青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当好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先锋模范,做到“七个必须”:必须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必须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双一流”建设“双融双促”;必须坚持依法治校,大力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以蓬勃之气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必须强化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必须凝心聚力召开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学校未来五年发展新蓝图;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依靠广大师生谋发展。

旷永青殷切嘱托全体代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同心同德,矢志不移、艰苦奋斗,在建设国内一流大学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奋力开创更加辉煌壮丽的美好明天,用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当天,会议还听取了《广西师范大学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自主设置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说明(书面)、学校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说明及2023年经费预算分配方案(书面)、第十八届工会委员会及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了第十一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书面)。

大会还表彰了十一届三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为 2022年9月——2023年2月退休的教职工举行光荣退休仪式。贺祖斌分别为获奖部门代表和获奖者颁奖,为退休的教职工代表颁发“光荣退休纪念杯”。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讨论和审议了《会议决议(草案)》,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在全场奏唱校歌《育才之歌》声中顺利闭幕。


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作2022年学校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部分大会议程

副校长黄文韬主持部分大会议程

 会议代表分组讨论、审议

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小组召集人汇报讨论审议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为学校第十一届三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为退休的教职工代表颁发“光荣退休纪念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