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发规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31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3月29日,校办、发规处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一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办、发规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会前,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认真领悟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上,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探讨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举措;还集体学习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党支部责任人表示,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将会议精神与工作有机融合,更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强国建设为目标,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

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学思践悟,确保知行合一,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工作,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自觉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凝心聚力打造政治型、融合型、满意型、创新型、效能型、清廉型“六型”模范机关。(苏珊珊/文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