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校领导为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和乡村振兴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5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文韬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为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和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由乡村振兴办负责人主持。

宣讲会上,黄文韬副校长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两大方面进行宣讲。他强调,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要求,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和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

黄文韬还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实际强调,驻村工作队要明确自身定位,要清楚认识摆在驻村“第一书记”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者,先进思想文化建设的引领者,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执行者,为民办事真情服务的实践者,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彰显驻村“第一书记”的政治责任和担当。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驻村工作队要带头认真组织各村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把理论知识转化成百姓话语,将“大理论”和“小故事”相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百姓家,同时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研究,结合工作实际,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研究助推工作深入开展。抓好乡村基层党的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打造好“一村一品一特色”产业格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两条底线。

聆听了黄副校长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具体工作中,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乡村振兴干部,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线上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