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秩正芳华】我校举行建校90周年“感恩有你”慈善答谢晚会暨原创红色校史剧《育才赞歌》展演

2022/10/13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独秀九秩,盛世筑梦!10月12日,在我校建校90周年纪念日当天,“独秀九秩 盛世筑梦  感恩有你‘益’起同行”建校90周年“感恩有你”慈善答谢晚会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举行。校长贺祖斌出席晚会并致辞。晚会后,原创红色校史剧《育才赞歌》同场展演,用锵金鸣玉的校园史诗献礼母校90周年华诞。

贺祖斌在致辞中向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以及公益组织表示感谢。他表示,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16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16年的耕耘,基金会公益支出达5000多万元,受益人数近3万人,打造了13大类100多个公益项目,积淀出了一大批公益品牌。他强调,广大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对师大无私的帮助和关爱,是对学校最深情的表达,更是推动学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巨大动力。贺祖斌希望,在实现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上,广西师范大学能够得到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参与。

晚会上,贺祖斌、广西师范大学原校长张葆全共同发布了《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纪念邮折》。该邮折由教育发展基金会文创中心和中国邮政合作设计发行,以校园风景为主体,辅以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标识和帆船,突出广西师大扬帆远航,奋进前行的精神面貌。

帅立功、帅民丹、秦子惠、黎秦汐等画家、校友向母校赠送共同绘制的《王城榕荫百年春》画作,表达他们对广西师大最美好的祝福。学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副校长黄文韬共同为他们颁发捐赠证书。

受助代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廖芳老师用三个关键词“感恩”“感谢”“祝福”分享了她的故事。她表示,“金凤计划”赋予了新时代女性应有的样子和应当承担的使命,作为“金凤计划”受益的一员,她将用实际行动传承感恩之情。 

捐赠代表、中国银行桂林分行行长黄晓东校友,分享了他在师大求学时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他表示,中国银行与广西师范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自己的爱心行动,可以让这种善意和温暖更好的延续,积极助力母校建设发展。

在捐赠举牌、鸣谢表彰环节,50多家爱心企业、爱心学校、公益组织以及爱心人士进行了捐赠举牌,表达他们对广西师大教育事业的支持,彰显了他们慈善公益情怀。校长贺祖斌、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党委副书记赵铁、副校长黄文韬、副校长苏桂发、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副校长林春逸,校党委常委林国庆、汤志华依次上台接受捐赠,分别对捐赠方代表进行现场表彰,颁发鸣谢牌匾。

现场表彰鸣谢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原创红色校史剧《育才赞歌》,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育才赞歌》以学校历史发展为主线,以多元化的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再现了学校红色校史中重要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广西师大人披荆斩棘、顽强拼搏的英雄史诗。该剧于2021年6月21日首演,已连续两年在校庆日上演,受到了师生、校友的一致好评,并成功入选2022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

在晚会的公益推介环节与会人员观看了教育发展基金会公益项目“金凤计划”“数学客栈”公益宣传片;我校公益标杆人物王冠川先生也从美国发来了视频问候,激励贫困学子,祝福师大的明天更美好。

广西师范大学原校长张葆全,广西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自治区科技厅原党组书记、厅长陈大克,广西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王枬,广西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广西大学原党委书记梁颖,广西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广西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丘贵明,广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广西民族大学原党委书记钟海青,广西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广西大学原党委书记阳国亮,广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忠,广西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玉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郭,广西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桂林旅游学院原党委书记林娜,广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刘健斌,广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钟瑞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总会计师曹辉景,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文萍,桂林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唐文红应邀出席活动。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晚会,晚会由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主持。捐赠方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公益合作单位代表、受助者代表、校友代表、媒体代表以及我校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晚会。

 

晚会现场

校长贺祖斌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原创红色校史剧《育才赞歌》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主持晚会

受助代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廖芳老师讲话

捐赠代表、中国银行桂林分行行长黄晓东校友讲话

校长贺祖斌、广西师范大学原校长张葆全共同发布了《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纪念邮折》

帅立功、帅民丹、秦子惠、黎秦汐等画家、校友向母校赠送共同绘制的《王城榕荫百年春》画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副校长黄文韬共同为他们颁发捐赠证书

原创红色校史剧《育才赞歌》展演

原创红色校史剧《育才赞歌》展演

原创红色校史剧《育才赞歌》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