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秩正芳华】我校举行建校90周年改革与发展座谈会

2022/10/13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10月12日,正值学校建校90周年校庆日,我校在雁山校区图书馆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改革与发展座谈会,共叙情谊、共谋发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贺祖斌对参加座谈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心血和辛勤汗水的各位老领导、专家和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诚挚邀请大家11月12日再次回到学校,同庆盛典,畅叙未来。

会上,贺祖斌通报了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和9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他表示,90年来,在历届领导和全体师大人艰苦创业的基础下,学校秉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传承“弘文励教、至臻至善”的独秀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八桂大地办教育,为国家和广西培养了45万余名优秀的教师和其他各类专业人才,目前学校已是教育部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广西重点支持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高校,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

贺祖斌表示,站在建校90周年新的起点上,学校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师大,追求卓越、攀登一流,为建设国内一流大学而接续奋斗。

座谈会融洽热烈,嘉宾代表们回忆起学校90年的发展历程感慨良多,曾经在学校工作过的校领导校友对学校近年的发展和所取得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纷纷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大学文化、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表示今后将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工作,为师大发展贡献力量,并祝福师大90岁生日快乐,越办越好。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交流见解,共叙友情,深切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和关注。

会前,校领导校友参观了学校桂学博物馆和校园文化景观建设。

学校原党委书记、现任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葆全,学校原党委书记、自治区科技厅原党组书记、厅长陈大克,学校原党委书记王枬,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广西大学原党委书记梁颖,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广西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丘贵明,学校原副校长、广西民族大学原党委书记钟海青,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广西大学原党委书记阳国亮,学校原副校长、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忠,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现任玉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郭,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桂林旅游学院原党委书记林娜,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现任贺州学院党委书记王源平,学校原副校长张金长、段平禄、蓝常周、刘健斌、钟瑞添、白晓军,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现任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学校财务处原处长、现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总会计师曹辉景,学校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原院长、现任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文萍,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原党委书记、现任桂林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唐文红,学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现任北海职业学院院长蓝伟出席座谈会。

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友代表,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原党委书记、现任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原党委书记、自治区科技厅原党组书记、厅长陈大克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广西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丘贵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广西大学原党委书记梁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原副校长、广西民族大学原党委书记钟海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广西大学原党委书记阳国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原党委书记王枬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