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雁山区召开交流与合作座谈会

2022/10/14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10月8日,雁山区委书记李强、雁山区区长潘军华一行来我校洽谈雁山校区建设发展和基础教育合作建设等事宜。校长贺祖斌主持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副校长孙杰远、林春逸以及雁山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波,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隆胜军,雁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媛,副区长张琴出席座谈会。

贺祖斌代表学校对李强、潘军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雁山区人民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贺祖斌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产业以及民生工程等方面取得的高质量发展成果。贺祖斌表示,学校将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学科和人才优势,有力发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为雁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学校更大的贡献。

李强表示,雁山区与广西师范大学有着密不可分的渊源,多年来政校在各个层面交流合作紧密。围绕下一步的合作目标,李强介绍了雁山区基本情况及项目实施规划,并结合自身优势与广西师范大学建设发展需求,提出基于雁山区与广西师范大学教育资源优势开展基础教育项目合作的建设目标。李强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细化合作方针,克服困难阻碍,尽快推动合作落实落地。

潘军华指出,此次与广西师范大学开展基础教育项目合作,为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雁山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他表示,雁山区将全力支持广西师范大学的建设发展,全力推进项目合作开花结果。希望双方能够尽快达成共识,进而取得更多政校合作新成果。

会上,孙杰远、林春逸就基础教育合作、雁山校区建设发展等进行交流发言,与会双方还就雁山区其他基本建设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雁山区政府办、区教育局、雁山农投公司以及我校党办/督查办、校办、武装部/保卫处、发规处、社科处、财务处、基教办、基建处及附属外国语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长贺祖斌讲话

雁山区委书记李强讲话

雁山区区长潘军华讲话

副校长孙杰远讲话

副校长林春逸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