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0!我校共4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省级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21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名单。我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截至目前,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至41个,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超过全校专业总数的50%。

  

广西师范大学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一直以来,广西师范大学聚焦立德树人,坚持以本为本,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坚持将本科教学工作和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作为学校的中心任务来抓。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出台了《广西师范大学一流专业建设实施办法》《广西师范大学本科专业设置与调整管理办法》,优化本科专业布局,推进专业动态调整,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化专业综合改革,通过深入推进本科教育十大工程,加快专业内涵建设;依托教育部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高校、教育部“小学教育专业”和“创新创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广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广西教育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大力推进数字化、信息化新形态下的课程建设和教师教学发展,实现优势资源的共建共享。学校将大力推进“四新”建设,依托广西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以及现代产业学院加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力度,推动教研一体和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培育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做强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