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周年校庆】我校举办“庆祝建校90周年”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创作启动仪式

2022/06/20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6月18日,由我校主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承办“庆祝建校90周年”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创作启动仪式在雁山校区纯道楼大厅举行。校长贺祖斌、原副校长白晓军、广西美协副主席张贤、广西书画院美术馆馆长周松、桂林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谢光辉、桂林旅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韦剑华、桂林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黄宏辉、桂林文联副研究员黄正鹏、南国今报摄影总监颜篁、临桂书法院常务副院长梁承华、桂林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系主任邢福生、桂林画院专职画家张世霖出席启动仪式,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设计学院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美术学院主要领导及师生9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美术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启动仪式。

  

开幕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贺祖斌宣布广西师范大学“庆祝建校90周年”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创作活动正式启动,随后现场即兴创作“奋飞”书法作品为学校90周年校庆献礼。

  

校长贺祖斌现场进行书法创作

  

美术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学院作为作品展的主要承办单位,深感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上下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确保作品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力争将“庆祝建校90周年”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展办成师生及校友参与面广、作品精良、影响深远的艺术盛会。

活动中,嘉宾、校友及美术学院师生纷纷挥毫,用作品表达对学校的美好祝愿。白晓军教授等美术学院教师率先垂范,为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这样的学习机会非常难得,如此近距离地观摩艺术家现场创作而无比激动,活动开阔了视野、增强技艺,收获满满。

师生创作现场

贺祖斌现场考察了美术学院纯道楼展厅,对正在展出的“印记”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版画硕士研究生作品展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美术学院继续做好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加强对优秀作品的收藏管理,让师生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校长贺祖斌观看学生作品

据悉,作品展组委会将盛邀区内外校友到王城、育才和雁山3个校区开展校园实地创作活动,用他们手中的画笔描摹广西师范大学改革发展的新成效,用他们的画作为母校90周年校庆献上一份厚礼!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