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理学、英语和汉语言文学三个专业接受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线上考查

2022/06/19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6月13日至17日,受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委托,以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如安教授,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厦门大学高教质评所所长史秋衡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李广平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19人,对我校物理学、英语和汉语言文学三个专业开展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线上考查。

6月15日召开认证专家见面会。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书记、院长刘云生研究员主持并介绍参会专家和有关领导。在见面会上,贺祖斌校长从始终坚守师范初心、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始终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始终聚焦创新型人才培养、始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等五个方面介绍我校如何让教师教育“亮”起来、“高”起来、“提”起来、“活”起来和“强”起来。物理学、英语和汉语言文学三个专业的负责人分别就专业认证情况作补充说明。最后,专家组围绕教师分类评价制度、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和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循证。

6月17日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在反馈会上,各专家组组长及其他专家依次向学校反馈相关考查意见。专家组为三个师范专业提出具有科学性、前瞻性、权威性的意见与建议,为专业在今后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实践创新等方面指明努力方向。贺祖斌校长作表态讲话,表示学校将依据认证标准,对照专家的反馈意见与建议,深入剖析,认真研究制定详实的整改方案,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持续推进改进工作。重庆市教育评估院总支委员、高等教育评估所所长董小平代表评估机构发言,建议学校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建设高水平师范专业,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范人才。

受疫情因素影响,本次认证采取线上考查方式。学校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各项认证准备工作,为认证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考查期间,专家们围绕认证标准,参照现场考查要求,通过查阅资料、听课看课和线上座谈访谈等方式,对三个专业的办学情况和教学质量作了多维度、多视角的考查和评价。

专家组成员、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证专业所在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专家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

  

线上考查专家见面会现场

线上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