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促发展 ‘廉’接乡村助振兴”——校办、发规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3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为了推进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建+乡村振兴”工作,6月1日上午,校办、发规处党支部与金山村党支部结合“清廉支部”建设,以“结对共建促发展 ‘廉’接乡村助振兴”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

校办、发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资源县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志勇,资源县司法局、资源镇人大负责人,金山村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首先,在金山村村委党员之家召开了支部共建交流座谈会,校办、发规处党支部书记谭智雄主持会议。校办副主任/乡村振兴办主任刘景简要汇报了学校乡村振兴办工作开展情况并通报了近期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典型违纪案例。金山村第一书记张鑫汇报了在金山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及清正廉洁方面的思考。金山村党支部书记莫振荣交流了金山村的发展情况及目前遇到的问题。

随后,结合当天“六一”国际儿童节,校办、发规处党支部走进金山完小看望慰问学生,为孩子们送去了篮球、足球、绘本图书、书包、文具等用品,并向她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同时,支部党员还走访慰问了金山村两户动态监测户,详细了解他们生活情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克服困难,勤劳致富。

校办、发规处党支部书记谭智雄强调,支部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做到互促互融、携手共进,不断提高规范化、特色化和制度化建设水平,利用现有资源优势打造好“党建+乡村振兴”品牌,切实凸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校办、发规处党支部向金山村党支部捐赠党建专项经费5000元、向金山村捐赠产业发展项目专项经费5000元。

 

支部共建交流座谈会现场


校办、发规处党支部向金山村党支部捐赠党建经费5000元

校办、发规处党支部向金山村捐赠产业发展专项经费5000元

合影


校办、发规处党支部走进金山完小看望慰问学生,为孩子们送去篮球、足球、绘本图书、书包、文具等用品

看望慰问动态监测户

看望慰问动态监测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