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发规处党支部赴资源县党员群众初心教育(油榨坪)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2022/06/03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为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近日,校办、发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到资源县党员群众初心教育(油榨坪)基地考察学习。资源县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志勇,资源县社岭村驻村第一书记韦斯门陪同考察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红军在油榨坪大转道的重大意义、产生的深远影响及在湘江战役过后一些因受伤掉队的红军战士被资源县境内的老百姓救护的感人故事;通过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段段视频,了解红军三过资源的历史,领悟红军长征的艰难险阻。在初心教育馆内,支部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资源县党员群众初心教育(油榨坪)基地由长征知识长廊、油榨坪公堂和党员群众初心教育馆三个部分组成。长征知识长廊主要是向党员群众普及长征的整体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重要转折点的相关知识;油榨坪公堂主要让参观者身临其境体验长征转折的关键历史时刻;党员群众初心教育馆是传承长征精神的体验馆。其中,党员群众初心教育馆分为红色传奇、继往开来、悉心关怀、奋进资源和党旗领航等五个教育模块,旨在通过图片和史实复刻红军长征过资源的光辉历史。

参观资源县党员群众初心教育(油榨坪)基地后,校办、发规处党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要继续传承好伟大长征精神,以良好的作风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勤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建校9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奋斗。


参观初心馆


支部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