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奔赴共商培训合作,高位谋划助力乡村振兴——我校赴资源县洽谈沟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2022/05/30 13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要部署,推动学校党委关于在资源县实施基层干部(乡镇干部、村干部)乡村振兴综合能力提升计划项目有关决议落地落实,5月27日,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学院、乡村振兴办相关负责人赴资源县开展工作洽谈。资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戴顺贵,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驻村工作队队长肖志勇出席会谈,资源县委组织部、资源镇、金山村、马家村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学校相关负责人对资源县乡村振兴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情况,以及基层干部培训需求进行了详细调研了解,确保靶向施策、有的放矢。与会人员围绕我校前期提出的资源县乡村振兴干部专题轮训实施方案草案展开深入交流、研讨,明确了系列培训班的对象、主题、课程、方式等具体细节。

资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顺贵在讲话中对我校给予资源县乡村振兴工作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沟通、尽早商定方案,通过培训提升资源县基层干部理论素养、政治担当、履职本领、工作技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嘱托。

据了解,为了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学校紧扣对口帮扶工作实际,投入100万元专项经费,计划用2年时间,面向资源县基层干部(乡镇干部、村干部)开展了乡村振兴综合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着力为广大基层领导干部助力赋能,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