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贺祖斌参加学生助理欢送会活动 并送上寄语

2022/05/22 412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为更好建设学生助理团队,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5月21日,广西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2019级学生助理欢送会在育才校区理科楼306智慧教室举行。贺祖斌校长亲临现场出席欢送会活动,为助理们送上寄语并题字留念。党办、校办和发规处相关负责人和部分老师到场参加活动,与全体学生助理共度美好时刻。

欢送活动上,贺祖斌校长为学生助理送上寄语和期许。贺校长对学生助理的在办公室辛勤的付出给予高度肯定,讲述了自己曾经大学求学期间,在图书馆期刊阅览室的三年实习经历。他指出,党办和校办是学校对内对外的窗口,同学们在这里工作,可以深深感受到每一位老师的辛劳和工作的不易,从办公室老师身上可以学习到很多有帮助自己发展的多元知识,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就可以运用到其中。他深情寄语学生助理们:“未来大家毕业后各奔东西,请记住办公室永远是你的家,我们就是家人。希望大家常回来看望老师,看望师弟师妹们并给予一些指导。同时希望学生助理们给办公室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更好促进学校办公室高效运转。”

贺校长在现场书写“修学储能”四个字,勉励全体学生助理笃学不怠、涵品养志,争做对社会有用之人。

党办、校办、发规处的老师代表上台和视频形式送上真挚祝福,并为2019级助理颁发聘书。老师们对学生助理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祝愿2019级的助理们乘风破浪、奔赴山海。

欢送会上,学生助理们表演了精彩节目。开场舞蹈《时光倒流》迅速将观众带入盛会氛围;一首《追光者》感谢师兄师姐们默默为校办付出;高考将至,小品《上学那些事儿》重温那段奋斗时光,激励自我;“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胸怀辽阔”,一曲《灯火里的中国》表白伟大祖国;相声《妈妈的爱》,使我们感受母爱的温暖;最后全体2021级助理们合唱《最美的期待》。

据了解,校长办公室学生助理组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热情参与到党办、校办、发规处的服务管理中。学生助理欢送会活动每年举行一次,校长办公室以学生助理欢送会为载体,精心营造出“有温度、有人文情怀”的“仪式感”,既是对老助理多年来在办公室协助老师所做的工作充分认可,也是对新助理的一种教育和激励;既是校办探索管理育人工作的新途径、新做法,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开辟多种路径、提供丰富资源和平台;也是传递和传承学校“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和“爱校办 爱生活”的学生助理生活信条。


贺祖斌校长参加校办学生助理欢送会活动



贺校长用书法作品表达对学生助理们的期许,向学生助理赠送墨宝,勉励全体学生助理

发规处老师上台为2019级学生助理组组长颁发聘书和纪念品


党办、校办老师代表上台为2019级学生助理颁发聘书和纪念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