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桂林湖塘总部经济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活动

2022/04/22 69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促进高校与企业合作,实现“城校共生”,深化工学结合,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活动,4月2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带队前往由桂林高新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管理的桂林湖塘总部经济园走访调研并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创业就业指导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桂林国家高新区湖塘总部经济园是桂林国家高新区为吸引总部企业、研发机构、各类上市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符合高新区产业发展导向的新兴行业领军企业、有发展前景的区域总部性质企业而专门设立的园区,园区以总部集聚区为目标,以新能源、节能环保、汽车电子、信息通讯、信息服务、文化创意为重点导向,以高大上为重点进行总体布局,园区是桂林市高新区科技企业加速器,拥有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平台,截止目前,入驻高新企业73家。

在园区展厅,林春逸副校长一行听取了桂林高新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怡介绍园区建设发展、管理模式、企业治理等情况。先后走访了优创电子、云璟科技、鑫创未来、美医人工和中检数据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业务模式和人才需求等。

考察结束后,与园区的优创未来、云璟科技、鑫创未来、美医人工、中检数据、产教融合、原子力科技、越飞科技、汉璟仪器、风得控、天迈数字、桂药弘德、释码智能等13家企业代表进行深度交流。  

座谈会上,梁怡总经理对广西师大林春逸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以后通过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形成全方位合作与交流,不断扩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发展共赢,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林春逸代表学校感谢园区的支持,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表示这次“访企拓岗”活动是一次学习之旅、感恩之旅、合作之旅,希望以后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资源共享共建、项目合作、学生创业就业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高校教育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促进人才供给与产业发展需求有机衔接。

林春逸还为桂林高新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授“就业育人共建单位”牌匾,并为桂林高新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怡颁发广西师范大学创新科技园顾问聘书;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人与桂林高新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怡就创建自治区级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及科技创业项目孵化等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活动学院高度重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药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亲自参加,在座谈会上主动介绍学院情况,向企业推介毕业生,学院党委书记就如何实现学生高质量培养、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就业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开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院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我校学工部、人事处、科技处、研工部、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观经济园区展厅

考察优创未来

考察云璟科技  

  考察中检数据

座谈交流  

林春逸副校长为桂林高新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管理运营的湖塘总部经济园授“就业育人共建单位”牌匾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