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发规处党支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2/01/16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2022年1月14日下午,校办、发规处党支部在育才校区化学楼212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上,支部副书记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领学国家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支部书记汇报了校办、发规处2020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及2021年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征求情况,并代表班子按照学校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的相关要求,紧扣主题,从5个重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分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接着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推进重点任务和解决复杂问题的执行力等方面,深刻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依次作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会上,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对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作指导讲话。他对校办、发规处支部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这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突出,氛围融洽热烈,自我剖析积极,会议成效明显。他特别谈到,2021年校办、发规处党支部党建成效显著,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党员高质量完成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同时,他也指出了支部仍需要继续改进的事项,希望支部全体党员,一是继续增强政治机关定位和意识;二是要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三是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四是继续加强班子、干部队伍建设;五是不断提高党建创新能力;六是要继续打造“党建+乡村振兴”特色品牌活动;七是要继续加强机关的环境、制度、质量、行为、价值文化建设;八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守住底线、不踩红线。

最后,支部书记进行表态发言,他强调支部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一是狠抓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坚决执行党中央、上级及校党委决策部署的政治意识;二是狠抓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素质;三是狠抓能力建设,夯实干事本领;四是继续秉持“担当、严谨、高效、人文”的服务理念,狠抓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五是狠抓廉政建设,坚守底线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继续营造部门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校办、发规处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主题,精心制定方案,以多种方式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分析问题,积极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紧接着,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副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大家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全体党员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的良好效果,起到相互促进,提升工作水平的作用。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不断加强学习与交流,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切实整改,超越自我、提升能力、更好地开展工作。

会上,与会党员还以无记名方式对党支部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工作。


民主生活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