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共赴学校对口帮扶村开展“传承百年奋进精神 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6 132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12月15日,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和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一行先后赴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灵川县青狮潭镇江头村开展“传承百年奋进精神 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主题党日活动。校长贺祖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和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上,贺祖斌高度肯定了学校参与乡村振兴事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基本思路、路径抓手和方式方法,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迈上更高台阶。

资源镇人大主席蒋隆海介绍了资源镇的发展情况,并对师大派驻资源镇金山村的第一书记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学校派驻资源县金山村第一书记张鑫就近年来金山村的发展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书记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重点解读和阐述了“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伟大成就”“十个坚持”“13个方面”等关键词来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副书记会上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说,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体党员同志应该以何种心态、姿态做好岗位工作,以何种状态、样态展现工作成果,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精神启示,要以奋斗的姿态砥砺前行,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活动中,双方举行了党支部结对共建牌匾互授仪式、支持资源镇金山村发展乡村旅游项目捐赠仪式。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和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分别与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并支持了金山村发展乡村旅游项目启动经费和捐赠乡村振兴物资一批。各党支部也将继续加强结对共建,形成工作联动,全面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水平,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师大力量与智慧。

座谈会后,大家前往资源县小牛坪屠宰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对动态监测户进行了走访。随后,大家赴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周氏为官者一直秉承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高尚品德、周氏家训和教育观念让全体同志深受教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悟,对党和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部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表示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廉洁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做人,为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现场

党支部结对共建牌匾互授仪式


支持资源镇金山村发展乡村旅游项目捐赠仪式


捐赠乡村振兴物资


走访动态监测户


走访调研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