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办、发规处党支部开展“勿忘九一八 吾辈当自强 整装再出发”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9/19 577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当天,校办、发规处党支部到定江镇路莫村八路军军需物资转运站开展“勿忘九一八 吾辈当自强 整装再出发”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校办、发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灵川县定江镇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旧址主要由救亡室、电台室、周恩来传达中共“六届六中全会”内容旧址、胡志明旧居、李克农旧居、军需物资仓库和招待所等组成。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救亡室、电台室、龙王庙等旧址,了解到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主要负责宣传我党的抗日救国方针,为在抗日前线浴血奋战的八路军、新四军筹集和转运抗日军需物资,担负接待和护送过往秘密党员、干部及爱国华侨、革命青年奔赴延安和抗日前线的工作。电台室在革命时期作为党中央和南方局设在南方地区联系和领导各地方电台的指挥中心台,它及时、准确地传达党的指示精神,迅速向党中央汇报各地斗争情况,对促进全国抗战和取得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学习会上,发规处主要负责人、校办相关负责人分别领学了《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发展与改革研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相关讲话及会议精神。

会议还对支委进行了改选。

通过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当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强化了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忧患意识,认真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同时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共同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参观抗战救亡室


支部学习会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