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校办、发规处党支部到灵川县潭下镇山口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09/19 602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为做好有效衔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9月18日,校办、发规处党支部到灵川县潭下镇山口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考察乡村风貌建设情况。

灵川县潭下镇山口村位于潭下镇东大门,民国初期隶属青云乡,原名贤宝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改名为山口村,与灵川镇桥头村接壤,距灵川县城3公里。山口村是自治区文物“四方灵泉”所在地,靠“一泉两江三产四道”的地理位置及文化、产业优势,现在的山口村湖水清澈透亮、波光粼粼,周围盖起了鳞次栉比的小洋楼,一派新景象,成为了广西乡村振兴示范村。

在潭下镇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支部成员走进山口村,参观村容村貌、听取整体规划、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情况介绍,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变化及脱贫攻坚的成果。

据悉,校乡村振兴办公室挂靠在校长办公室,主要负责具体落实和推进上级有关乡村振兴的系列部署。通过此次参观走访,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当使命,积极主动服务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工作,让第一书记们更好的协助做好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等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山口村村貌一角


考察山口村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