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校办、发规处党支部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1/07/02 254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校办、发规处党支部党员同志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一会议室共同收看了大会直播。

震撼、激动……国旗护卫队再现“中国排面”、100响礼炮震彻寰宇、“七一战鹰”飞越长空,通过直播画面,党员同志们见证着庆祝大会庄重热烈的现场氛围。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大家凝神聆听、倍感振奋,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纷纷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而深感骄傲和自豪。

观看大会直播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校长办公室、乡村振兴办公室秘书王董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作为学校机关部门同志,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加强理论学习,为学校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同时聚焦乡村振兴工作,积极为驻村第一书记服务,引导和鼓励第一书记们着力在产业振兴上下功夫、出实招,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将培育和发展优势产业及主导产业与当地优势发掘适宜的新产业新业态相结合,构建长效机制,形成“一村一品一特色”的品牌效应,切实推动对口帮扶村实现产业振兴。

支部党员、校长办公室秘书、原我校派驻资源县社岭村第一书记张乾一动情的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时刻,凝练了建党精神,并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从九个方面强调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明确了加强党的领导和自身建设的要求,指出了对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殷切期望,感受过这样一场“厚重、温暖、昂扬”的盛典后,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曾感受过“用粮票买米,布票买布”到改革开放后翻天覆地的生活变化,也曾亲身参与过脱贫攻坚伟大工程,现在又为母校建成“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有限力量,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由衷自豪,只能将“为党育人守初心,为国育才担使命”信念根植于心,践行“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最后想说“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支部党员、发展规划处综合科科长蒲智勇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生逢盛世,有幸见证党的百年华诞倍感振奋。首先要祝贺党,10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这一切来之不易、可喜可贺;其次要感谢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的国泰民安,我们也不会有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次要热爱党,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与人民休戚与共,不能割裂,我们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提升自我,拥护党、热爱党,以赤诚之心为大国、小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办、发规处党支部收看庆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