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率队在全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召开座谈会

2021/05/25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5月2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率所联系(分管)的部门在全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召开“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座谈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育部学、校长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高师中心、基教办、学报编辑部、附属中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卓然小学、实验幼儿园等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追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当天上午,在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全体人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路线缓步而行,一路回顾总书记视察时的殷殷嘱托,参观了葡萄种植园和毛竹山村村貌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推进情况,并到村民王德利家参观看望,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了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背景下毛才湾镇竹山村人民的幸福生活。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全体人员来到凭吊广场,举行庄严肃穆的缅怀悼念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缓步上前,整理缎带,与会人员一起向“红军魂”雕塑三鞠躬,表达了对红军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接着,孙杰远带领全体人员举起右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随后的参观纪念馆过程中,展馆里一张张革命先烈的照片、一件件记录岁月的实物,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那段壮烈而伟大的时光。 

当天下午,孙杰远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孙杰远以“信仰的力量”为题,从信仰的本质与生成、党史学习教育与信仰内化、党史学习教育与信仰实践等三个方面,诠释了什么是信仰,信仰内化与实践的联系,在党史学习教育的信仰内化与信仰实践层面为与会人员重点解析了党史学习教育所激发的信仰力量,同时为大家讲解如何掌握科学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即:理论讲授法、实践教育法、案例研究法、情意感染法等,“四位一体”相互交融的党史教育学习方法。

党课结束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附属中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了学习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课立意高远、发人深思、催人奋进,为今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指引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从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盯住践行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学校“百名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主题实践活动。孙杰远与所联系(分管)的10个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各部门逐一汇报了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开展情况、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要点,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学党史、开新局的情况以及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队伍质量,强化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孙杰远最后强调,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是系统的教育学习,一定要走深走实,要将内化和实践相结合起来,同时对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有政治品质;二是要有勇敢品质;三是要有创新品质;四是要有发展品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文件要求,结合学校“百名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主题实践活动重要内容,在接下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深入基层带头宣讲及集中开展调研活动,同时将针对各单位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重点研究逐项解决,坚决把解决问题贯穿到调研工作全过程中,务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构建高质量、高效率的管理体系和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助力。


  参观毛竹山村村容村貌建设情况

在毛竹山村合影

在凭吊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参观纪念馆前合影

孙杰远副校长为与会人员上党课

集中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