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1 268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3月18日上午,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一会议室启动党史学习教育。黄文韬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谭智雄主持学习会议。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党支部邀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辅导报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认识党史?汤志华教授从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为切入点,用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历史性事件、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讲述。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年与民族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事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只有科学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才能科学地看待党史,真正做到用党史来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和鼓舞人。

他表示,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要从历史当中去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黄文韬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讲话。黄文韬表示,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是党员们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的一个有效的途径。我们一定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重要部署以及学校的有关安排,扎扎实实的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有机融合,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党支部书记谭智雄讲话指出,汤志华教授的辅导报告,对我们怎么学习党史指明了方向,为我们怎样为师生做实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谭智雄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下一步,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将自觉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立足学校实际,根据部门情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持续加强政治引领、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务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中央、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的“规定动作”基础上,党支部还将结合部门工作情况,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认真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营造积极向上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作题为“从百年党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辅导报告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