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黄绪全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

2021/03/12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3月10日下午,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黄绪全一行9人对我校雁山校区防洪排涝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举行座谈。校长贺祖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校长林春逸、校总会计师李英利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贺祖斌对黄绪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自治区财政厅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办学特色、发展规划及三校区办学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汇报。贺祖斌表示,广西师范大学作为广西重点建设的三所国内一流大学之一,近年来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聚焦地区和国家战略需求,在一流学科建设、专业布局优化、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调整结构,强化内涵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扎实推进高质量、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贺祖斌强调,当前学校“十四五”规划及高质量发展目标对学校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近年来学校几次受洪涝灾害影响所面临的困难,成为制约学校发展的重要因素,期待自治区财政厅及相关部门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共同维护平安美好校园环境,助力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大学建设。

黄绪全听取相关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各项突出成绩并对讨论的问题及困难作出回应。他表示,自治区财政厅将继续大力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妥善考虑广西师范大学面临洪涝灾害的实际情况及发展需求,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也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师范大学特色优势,切实增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推进学校防洪排涝工程建设,为学校建设发展及桂林市、广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林春逸详细介绍了雁山校区2020年洪涝灾害的具体情况和学校防洪排涝工作建设情况。他建议,在资金预算分配时能将我校雁山校区建设及其受灾情况作为重要因素加以考量,并期许自治区财政厅及相关部门给予我校防洪排涝等基础建设专项经费支持,减少校园损失,为师生安全及地方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座谈会前,林春逸、李英利陪同黄绪全副厅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雁山校区相思江畔、教学楼与学生宿舍区等区域。重点围绕服务地方发展、学校防洪减灾工程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校近期的重要工作及财务安排。     

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财务处、基建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桂林市财政局、桂林市财政局教科文科、桂林市发改委投资科、桂林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会议现场


贺祖斌校长讲话


黄绪全副厅长讲话


林春逸、李英利陪同黄绪全副厅长一行实地考察我校雁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