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使命 育良师——2020年广西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集中培训班圆满举办

2020/09/20 33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教育强国战略部署,推进壮美广西建设,进一步加强高校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9月2日至9月20日,由自治区教育厅指导,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高师中心”)主办的2020年广西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在桂林顺利举办。本次集中培训分三批依次开展,来自全区55所高等学校近90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副校长孙杰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孙杰远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和高师中心的情况,结合建设教育强国和教书育人的理念,对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刻理解当下或者未来中国高等教育发改的系列挑战;二是要勇敢的担当和履行高等教育中青年教师的资质;三是认真反思,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他强调青年教师需加强价值观、知识结构、思维能力、能力结构四个方面的全面提升,才能更好完成教书育人工作,为教育强国添砖加瓦。

  

本次集中培训班内容丰富,以目标为导向,课程设计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科研能力、教师信息素养等模块展开,培训形式多样,交流广泛,每位专家带来了既深刻又独特的精彩课堂。另外,还举行了素质拓展活动、“教育强国,使命担当”为主题的班级文化建设展示,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教书育人为己任,教育强国,使命担当,吾辈当自强!”

  

据悉,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主要为帮助高校青年教师树立现代教育思想和观念,掌握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培养青年教师教学组织、教学评价、教学研究、教学创新、教学反思的能力,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为目标。广西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已举办第七期,培养了7000多名区内青年教师。

  

开班仪式

  

集体合影留念

素质拓展组建团队

班级文化建设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