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厅领导到我校调研交流

2020/09/22 38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9月21日,自治区科技厅钱健副厅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到我校调研交流,在参观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广西工程研究中心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副校长苏桂发,科学技术处、化学与药学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座谈交流。

  

在参观调研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期间,钱副厅长听取了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就实验室近年来在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基础建设、国际合作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等情况的汇报,并考察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型仪器平台。钱副厅长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开展基础研究的同时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区经济发展,助力广西创新驱动发展。随后,钱副厅长还参观调研了我校的广西新能源船舶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座谈会上,在观看了广西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宣传片后,苏桂发副校长从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团队、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先进技术研发及推广应用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科技工作的情况,并希望在国家重点实验室迎评工作、广西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与广西应用数学中心筹建工作、广西重大科技专项申报工作等方面得到科技厅的支持与帮助。

  

钱副厅长对我校在科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我校继续发挥科技人才与科技平台的优势,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参观调研

  

座谈交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