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祖斌校长出席“全面小康与边疆治理”理论研讨会并做报告

2020/09/27 47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进入收官,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之际,9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求是杂志社共同举办的“全面小康与边疆治理”理论研讨会在南宁举行。研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就决胜全面小康、加强边疆治理进行理论研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求是杂志社社长夏伟东出席研讨会并分别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范晓莉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十一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玉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先后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脱贫攻坚实践、生态文明建设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等主题作了主旨演讲。

在研讨会上,我校校长贺祖斌作为高校代表、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理论人才在会上以“完善乡村和社区治理体制,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题作了发言。

贺祖斌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坚持以简约高效为导向、以党建引领为主导、以社会协同为支撑,积极推进边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一方面,把简约高效作为完善基层治理体制的行动方向。坚持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实践和基层治理的创新实践有机统一起来,构建起基层治理新格局。另一方面,把党建引领作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主导力量。扎实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力量凝聚,找准抓基层党支部建设、促社会治理效能的发力重点,推进社区党建网格与社区治理网格一体化。再一方面,把社会协同作为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支撑。正确处理政府与社会的关系,发挥社会力量在社会治理中的协同作用。

  

理论研讨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