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2020/07/18 175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7月16日下午,学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黄文韬主持。


贺祖斌在讲话中肯定了前期工作中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强调要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贺祖斌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制订是依法治校、规范办学、加强质量管理的重要基础;是完善学校管理机制及促进学校发展的良好契机;是凝聚人心、激励干部和师生办学积极性的举措;是加强学校和社会沟通联系的助力;是学校自我评价的标准,也是政府对学校办学评估的重要手段和依据。


针对当前规划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如何进一步提升规划编制质量,贺祖斌分别从外部契机、政策环境、编制方法、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具体来说,就是学校“十四五规划”要高度切合广西师大在广西高等教育中的地位和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作用,体现国家和自治区“双一流建设”、综合改革、《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广西教育现代化2035》等政策精神。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各规划编制部门要提高思想重视程度,增强系统思考与战略谋划;要扎实做好各种形式的调研工作;进一步强化规划实施结果的运用,确保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落细落实。


贺祖斌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做好“十四五”规划的调研和编制工作。在扎实调研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校近两年在顶层设计方面的工作成果,特别是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设立的战略目标等,完善编制内容。二是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即重点抓好三个“关注”,要关注指标、关注举措、关注协同。三是要抓紧时间,严格按照规划编制时间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暑假是完善规划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遵守时间进度,在规定时间节点完善规划并提交8月31日—9月1日举行的学校发展与改革研讨会上进行分组审议讨论。


黄文韬在主持中强调,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贺祖斌校长的讲话精神,注意规划编制要求的时间节点;增强横向对比的调研,丰富调研形式;学校总体规划要深度对接学校以往重要发展政策、战略目标;初稿完成后要多方征求意见并充分论证,8个小组的专项规划要与总规划相互协同、有效衔接。


会上,学校发展规划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8个专项规划编制小组组长分别介绍了各专项规划编制进度和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学校规划编制工作及《广西师范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讨论稿)展开了热烈讨论。


学校8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小组的责任单位及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发展规划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长贺祖斌讲话


副校长黄文韬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