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区共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新闻学院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发言

2020/07/09 107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7月3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南宁召开共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新闻学院工作推进会,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我校副校长林春逸作了《协同共建,齐心打造民族地区全国重点马院》的发言,他指出,2016年4月,我校获批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支持与领导下,2019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共建五年来,我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实施“名师名家育引工程”和“人才培养创新工程”,培养和引进一批理论名家、教学名师,共培育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领军人物4人、卓越人才4人、骨干教师12人,获全国师德模范1人、广西教学名师1人、全国高校思政年度影响人物1人、全国高校思政教学能手1人。共引进高层次人才3人,博士8人,柔性引进特聘教授、长江学者3人、万人计划1人。教师公开出版著作47部,在CSSCI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47篇,其中,在《马克思主义研究》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5篇。获得科研立项65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21项(重点4项),省部级项目24项,横向项目20项。获得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项、广西社科优秀成果奖11项,打造出了广西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学术品牌,建设成为了我区重要的“红色”学术高地。目前已培养博士毕业生54人、硕士毕业生398人,在校博士生76人、硕士生197人。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校等6家单位近年来取得的共建成效,会议指出,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学院和“马工程”基地,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需要,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需要,也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需要,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共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把握共建方向,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搭建共建平台,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明确共建目标,培育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完善共建机制,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强化共建保障,不断推动共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南宁召开共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新闻学院工作推进会


我校副校长林春逸在会上作经验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