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届“科研活动月”圆满闭幕

2020/06/19 59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6月16日,我校第一届“科研活动月”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综合厅举行。校党委邓军书记致闭幕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孙杰远出席闭幕式。


邓军在致闭幕辞时指出,第一届“科研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对丰富校园文化、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推进创新创业、提高师生科学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促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大学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邓军强调,自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科研管理部门、各学院(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关于科技工作的部署要求,广大教师、科技工作者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科研科技工作取得了崭新的成绩,学校高端智库和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高质量推进,高水平创新领军人才与创新团队建设卓有成效,高水平标志性原创成果更加丰硕,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的水平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邓军要求,广大师生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时提出的“在提高创新能力上下功夫”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勇攀科技高峰,大力践行“爱国、创新、求是、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围绕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组织攻关,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责任使命,肩负起新时代引领自主创新、助推转型升级的光荣使命;坚持开拓进取,创新争先,担当作为,在国家迈向世界科技强国的进程中,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征程中,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颁奖仪式上,邓军为2019年各二级学院(部)集体科研考核获奖学院(部)颁奖;贺祖斌为2019年广西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颁奖;赵铁副书记、苏桂发副校长分别为第二届广西创新争先奖获得者、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获得者、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孙杰远为获得学校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之星”称号的研究生颁奖。


各学院(部)负责人、各机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闭幕式。


校领导与获奖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