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播报】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在雁山校区现场指挥防汛工作

2020/06/09 54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6月7日,桂林市普降暴雨,相思江水位迅速上涨。为防范汛情,确保雁山校区平稳度汛、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当天,校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邓军连夜坚守雁山校区指挥防汛工作,校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贺祖斌第一时间率相关职能部门赴雁山校区防汛一线检查汛情、部署防汛工作,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6月8日凌晨一点,邓军一行冒着大雨,连夜涉水检查五期学生公寓等积水严重区域。在检查中,邓军要求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线值班人员要24小时值守,实时监测水位变化;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桂林市、雁山区通报汛情变化和学校受洪水影响情况;要根据学生实际需求,及时搭建临时栈桥、为滞留宿舍的学生做好送餐安排,确保学生学习生活稳定有序,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邓军强调,汛情就是命令。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扬众志成城的攻坚精神,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工作不放松,把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高度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坚决夺取防汛抗洪胜利。

 

   贺祖斌一行先后检查了雁山校区东大门、综合体育馆、学生公寓、部分校园道路以及相思江·奥林苑商品房小区等地,详细了解水文信息及汛情变化情况,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负责人坚守防汛一线,做好安全防范和值班值守、巡逻检查,加强检查巡查,以防浸水、内涝、垮塌、淹亡等事件发生。

 

   贺祖斌强调,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以校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为统领的防汛工作体系,与桂林市、雁山区防汛部门保持密切沟通,第一时间掌握汛情,及时向师生做好通报工作;各部门要持续全面排查,有效消除隐患,针对体育场馆、教学场所、宿舍、食堂等建筑设施出现的防汛漏洞第一时间做好处置;对处于低洼地带的学生宿舍做好转移准备工作。

 

    防汛期间,学校通过校园广播、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官方抖音号等媒体平台实时播报更新防汛信息和相关通知,请大家留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