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校长解庆林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

2020/06/04 176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高校的沟通交流,6月3日上午,桂林理工大学校长解庆林、副校长梁福沛、王敦球,党办校办、人事处、发展规划与质量监控中心/学科办、科技处、教务处、校友办和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到我校访问交流。我校校长贺祖斌,副校长黄文韬、林春逸与解庆林校长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贺祖斌校长对解庆林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情况、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与交流、校园信息化建设、校友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借鉴彼此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两校持续健康发展。


    解庆林校长对广西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回顾了多年来我校与桂林理工大学交流合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桂林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特色学科及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领域取得的成效。希望双方今后能开展更多的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互相学习,携手共进,推动两校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梁福沛、王敦球,我校副校长黄文韬、林春逸分别对分管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交流。


    座谈结束后,我校校长贺祖斌向解庆林校长一行赠送了由我校党委书记邓军教授领衔撰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理论与实践》(十卷本)、由我校校长贺祖斌教授领衔撰著的《广西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六卷本)和校长贺祖斌教授著的《思考大学》等书籍。双方对口部门还进行了交流探讨。


   访问交流期间,解庆林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生物多样性博物馆。


    我校校办/发规办、校工会、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友办/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办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