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认真学习贯彻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0/05/26 38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5月22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参加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主持会议。


   我校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参会。校领导邓军、贺祖斌、赵铁、黄文韬、苏桂发、莫坷、林春逸、蔡韧、李英利,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讲话。黄俊华就统筹推进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做出的防疫工作部署,抓严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举措;二要精准精细施策,坚决守牢守好校园安全防线,实施分类跟踪管理,加强校内网格化管理,组织开展防疫宣传教育活动;三要切实守牢校外培训和托管机构的安全底线,做好校外培训和托管机构的防疫、健康、物资、复学教学准备等工作;四要加强科学引导,不断提升师生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持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师生的防护意识和应对能力;五要加强统筹谋划,加大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做好后进生心理辅导和课业辅导、学生升学就业、校园安全稳定、预防春夏交替传染病感染等工作,加大对学校环境治理、食品安全卫生、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监管力度。他强调,要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的同时,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学生升学就业、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唐咸仅通报了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复课情况。他表示,开学以来,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提前谋划、密切配合、科学防范,统筹抓好了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邓军就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黄俊华副主席指出的当前我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五个方面”的风险,深刻领会唐咸仅厅长指出的我区各级各类学校返校复学工作中存在的“四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准确把握我校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黄俊华副主席布置的精准精细施策、坚决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以及加强统筹谋划扎实做好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唐咸仅厅长布置的“六个要”工作任务,确保这些要求在我校落地落实。二是要认真研究部署、严格督促落实本学期学校教育教学、考试、录取、招生、毕业等各方面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教学工作质量;要实事求是、科学规范地组织开展期末考试、毕业考核、毕业生答辩等工作;要科学规范地组织好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和博士研究生的考试录取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要精心策划、严密组织落实好毕业生离校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大力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文明和谐。要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首位,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和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坚决落实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过硬的作风筑牢学校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坚决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